中国城市级别数据开放性普查

中国城市级别数据开放性普查通过众包的形式调查中国各城市是否公开与开放了与本地生活和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关键性数据集

数据开放性普查是一项由英国开放知识基金会展开的活动。2013年,基金会曾普查了全球70个国家在国家关键性数据集上公开和开放的工作情况。而在2014年,这项普查活动将会深入各个国家,对各个城市、地区进行调查,了解是否有关于本地生活和城市发展的关键性数据集已经被公开乃至于开放。

中国地区的城市级别普查将由英国开放知识基金会在中国的本地化小组执行,由志愿者投入少量的时间来完成数据集寻找以及问卷的填写,从而以期完成该项普查。此次中国地区的普查将会重点着眼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几个已经展开相关数据开放工作的城市,但亦包括其余志愿者们提名的城市来帮助大家一同了解身边存在哪些可用的「大」数据。

若您由意向作为志愿者贡献数据,请先阅读我们的FAQ(常见问题)了解如何开始。

若您由其他疑问未能得到解答,请通过我们的邮箱或者微博联系我们。